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保卫处圆满完成两批次毕业生返校安保执勤

发布日期:2020-05-20    点击:

5月7日、15日,我校2020年先行返校的两批毕业生分批、错峰返校。为保证学生安全顺利返校,持续奋战在学校战“疫”一线的保卫处安保人员全员出动,冒风雨、顶烈日,圆满完成了新老校区两批次毕业生返校安保执勤任务。    

                     

                     

按照学校毕业生返校工作和疫情防控要求,保卫处根据新老校区实际情况,制定并不断优化学生返校安保工作方案,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积极联络配合校相关职能部门、大学城管委会、公安交警、派出所、社区,积极主动协调一线防控人员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采购警戒线、水马、铁丝网围栏等设施,提前布置到位、安装到位,扎实做好内外防控;严格校园出入管控,引导学生扫码、测温、消毒、登记入校,一丝不苟做好每一个环节,工作认真负责,处领导率先垂范现场指挥,主动与一线防控人员沟通,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调整工作方案、改进工作方法。  

                     

                     

学生到校期间,保卫处全员上阵,分工明确,连续奋战在新老校区一线,陆续到达的学生在工作人员耐心的引导下,依次有序地完成身份识别、体温测量、消毒、信息登记,扫瞄贵州“健康码”等流程,核查全部通过后顺利进入校园;奋战在一线的执勤人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工作在37摄氏度高温天气里,全身衣服汗水湿透了,为方便工作,尽量少喝水少去卫生间;对于体温异常、返校手续不全的学生,及时联系校医院、学工部和各学院,及时妥善处置。  

                     

                     

同学,欢迎你回来,请戴好口罩排好防,保持一米间距;您好家长:校门口车辆即停即走,热情的服务、耐心的劝解获得了师生家长的理解和支持,新老两校区入校口交通井然有序。5月7日、15日学生返校当日,适逢高温天气,因为防疫需要,学生只能自带行李入校,工作人员在维护现场秩序的同时、在做好学生入校相关工作的同时,主动为行李较多的同学提、拉和协调车辆接送学生。  

                     

在学生返校期间,保卫处全体安保人员认真履职尽责,深入践行服务师生的初心使命,暖心的言语、亲身的行动,为返校学子送去阵阵暧意,圆满安全完成了毕业生返校安保执勤任务。下一阶段,保卫处仍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安保工作。  

文\图:杨政余

一审:申  洪

二审:杨昌春

三审:欧阳宁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