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咨询>>新闻>>正文

我校持续开展岁末年初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日期:2024-01-11    点击:

1月10日,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用火用电安全检查指引>的通知》《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教育系统重大事故排查指引(试行)>的通知》精神及学校期末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要求,我校保卫处牵头,联合后勤处(基建处)、学工部、研工部、工程实训中心、花溪校区管委会分别在花溪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

保卫处处长曹湘江,学工部部长高鸿纲,研工部部长陶盛阳,花溪校区管委会主任、保卫处副处长杨昌春,工程实训中心副主任黄金保,以及保卫处、后勤处(基建处)、学工部、研工部、工程实训中心、花溪校区管委会部分职工参加排查。

曹湘江强调,在岁末年初这个安全事故多发易发时期,在学校即将放假这个关键时间节点,要保持校园安全警钟长鸣,坚决消除一切安全隐患。要强化校园内人身财产安全、食堂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重点部位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守住稳定底线,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和谐平安。

工作组分两校区同时开展工作,大学城校区由曹湘江带队,花溪校区由杨昌春带队,分别对两校区所有单位进行室内外消防安全、校舍建筑安全、国有资产安全、实验室安全、学生寝室安全、留校学生安全、食堂安全等做全面排查。

工作组深入各单位,主要采取对安全责任人提安全工作要求、排查消防水系统是否正常、检查消防通道是否堵塞、询问学生留校情况等方式认真开展排查,特别针对实验室、档案室、资料室等消防重要部位,对危化品管理等重点问题,进行深入细致地检查和提醒,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重要问题要求在放假前完成整改。

这是本学期岁末年初安全隐患第三次集中大排查,系列工作的持续开展,旨在落实省教育厅安全工作重要文件精神,排除校园安全隐患,提醒各单位做好放假前的隐患检查工作,做到放假时在保证消防、安防用水用电的前提下,关水关电关燃气、关门关窗避风险,确保将隐患排除在萌芽之初、处置在成灾之前。

 

图一:曹湘江带队在大学城校区开展排查

图二:曹湘江、高鸿纲、陶盛阳在大学城校区开展排查

图三:杨昌春带队在花溪校区排查

图四:物业公司在学生寝室开展排查

图五:物业公司对出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置

图六:检查消防水系统确保正常



 


文/图:马  赛

一审:杨政余

二审:杨昌春

三审:曹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