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咨询>>新闻>>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开展2020年“119”消防安全疏散逃生暨灭火演练

发布日期:2020-10-24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在火场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提高师生员工抵御火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102223日,在花溪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分别开展2020年“119”消防安全逃生疏散暨灭火演练,演练由保卫处组织实施,各学院师生代表、物业人员、食堂员工、校办、宣传部、学工部、后勤处、保卫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演练预备阶段分别由校办副主任朱德利、保卫处长欧阳宁康主持,演练实施阶段由保卫处副处长申洪现场组织实施。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元出席并讲话。此次演练得到了花溪区消防救援大队、贵安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的大力支持。

              

熊元指出:要始终坚持将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贴近实战开展好演练工作,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严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熊元强调: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科学预防,采取综合防治的消防安全措施,开展好消防安全工作,更好的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建设好安全文明和谐校园。  

            

演练中,参演人员行动迅速,疏散秩序井然。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按照演练方案认真组织实施,通过消防救援专业人员的认真讲解,效果良好,是一次生动的模拟实战教学,进一步提升了师生人员在紧急情况下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消防安全逃生和灭火能力,有力推动了我校平安校园建设。